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iPhone APP]好程式之Shazam聽音尋樂

這是我今天發現的軟體,沒想到就派上用場。

Shazam是什麼樣的iPhone3G應用軟體呢? 你可以想像你在路上聽到一首好聽的音樂,但卻對這首歌一無所知,你也不可能隨便抓一個路人來問,這時候如果你手上有一台iPhone3G的話,開啟Shazam,它就可以幫你找到這首歌的相關訊息!!

有這麼神奇嗎? 那就來看我的實測結果。 首先我正在看完了荒野求生的電影,但電視上還在播放片尾的音樂及謝幕內容,這時候我開啟了Shazam的程式。

選擇它的Tag Now的功能,它就會立即開始聆聽一小段目前播放出來的音樂~

聽完後,它就會送出及分析這首音樂的資料~
沒幾秒鐘,這首歌的歌名及相關資料,就直接出現在iPhone上~ 真是太利害了~
除了基本的專輯名稱、歌名、歌手的資料,往下拉,還有可以看到可直接去Youtube看這首影片、E-mail這首資料給其他人...等,可以看下面的選項還蠻多的,重點是它可以輕易地幫你再找尋和這首歌有關的訊息,真是佛心來著~
甚至可以看到這張專輯的簡介~


很用力的找了一下,KKBOX並沒有這首歌,真是殘念阿~

總之,這個軟體真的是很棒的程式,並且是Free的,這樣我未來再也不會錯失、找不到一些不錯的好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