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AXN “魔術師之終極解碼”觀後感

你喜歡魔術嗎? 我的答案是 "Yes,我很喜歡"

前一陣子看完所有AXN第四季的魔幻天使,對Criss Angle這個新生代的魔術師蠻佩服的,它在美國還有其他地方真的得很多獎,是個真的對自我要求很高的魔術師,很多魔術戲法看的真是令我覺得他有特異功能,百思不得其解他是怎麼變的,也有很多的魔術都是他新創的或是打破老前輩的前例而做出更困難的挑戰,如果未來AXN還有在重播或是有第五季出來,有對魔術興趣的人,一定要去看。

因為我是用錄影機去錄的,有很多誇張的戲法,我用慢動作重播還是看不出來破綻,而且他很喜歡上街頭或是各種場景表演魔術,這對魔術師是最大的挑戰,因為觀眾所處的位置在各個角度,沒有表演好,很容易就被看破戲法。他也不是每一次都挑戰成功,我有看過一次他挑戰失敗,狂流血,就上救護車急救去,真的很拚~


而緊接在魔幻天使後的是 “魔術師之終極解碼”,這是一個載著面具的魔術師,大膽的上節目錄製破解各種魔術師的表演手法的影集,這是從AXN官網節錄下來的簡介:
“魔術師之終極解碼”由布魯斯納許(曾製作"飛越生死線")負責監製,節目中將首度公開數百年來讓觀眾看得瞠目結舌的魔術真相,從來沒有魔術師膽敢公開幻術背後的祕密。“蒙面魔術師”將會在節目中講解被魔術界視為最高機密的手法,包括:如何穿過鋼牆、如何讓一名女子憑空消失、如何活生生把人鋸成兩半、如何憑空變出一隻五噸重的大象、如何把人鋸成三半再組合起來、如何讓一名美女凌空飄浮、如何憑空變出一輛悍馬車、如何在水面上行走。最早的“魔術師之終極解碼”在美國福斯電視台以特別節目的形式播出,成為電視史上收視率最高的節目,並在所有的收視族群中創下收視率紀錄。



本來抱持著期待的心情來看這個節目,希望能解決我心中很多地方的迷惑,我看了三集,其實他表演出來的戲法,很多是在設定好的舞台上表演的,所以大部份都是使用魔術道具來表演及解說,但看了這麼多集後,其實有點失望,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看完他的節目之後,我還是覺得有些破解的內容,套到Criss Angle在表演的場景,不一定是可以解釋的過去的,因為Criss Angel或其他街頭魔術師,如果使用這種道具的話,在街頭表演是很容易穿邦的。難道他的破解手法是他自己憑空想像的嗎?還是只能展現低層次的魔術表演破解手法? 這就不得而知了~

總結來說,看完是給他小失望,希望之後的影集可以有些場景的破解,讓我有所改觀。

P.S. 最近這幾週看了每一集後,覺得有些魔術破解的場景還算不錯,有比較進步了,但是希望他多表演一些街頭藝人類型場景,我比較有興趣,我覺得也算比較進階的魔術。如果沒有插暗椿的話,近距離的街頭魔術是最容易被行人拆穿的,也需要魔術師熟練的手法及高超的功力才行。

8 則留言:

  1. 其實街頭魔術師也是有插樁腳的
    看似路人 都是事先排練好的臨演

    回覆刪除
  2. 也許~ 可能要看表演的困難度...
    只是每次Criss Angle 在表演前都會問觀眾"你不認識我,對吧?" 之類的,以確保沒有插樁腳。
    如果真的沒有插的話,代表他的功力比較強囉~
    基本上依Criss Angel所說的,他也是平凡人,沒有特異功能來說,魔術真的都是用道具及場景來欺騙大家的眼睛....

    回覆刪除
  3. 魔術師...當然是假裝問的...哪個樁腳會說我認識你
    在youtube搜尋criss angel revealed
    滿多破解他的影片

    回覆刪除
  4. 別被「街頭魔術」給騙了,妳所謂的街頭魔術都是電視上看來的,所以也可以說「街頭魔術」=「電視魔術」,
    之前街頭魔術大量流行,像是拿漢堡出來吃、穿過玻璃......等等,其實只要用暗樁、助手、攝影角度來解釋,很容易想出他的花招。

    只是大家都先入為主被他的「街頭」給騙了。

    回覆刪除
  5. 我想只能說,如果以沒有假樁、助手或利用一些攝影角度的條件來說,這些街頭魔術師應該都有特異功能才能完成許多不太可能的魔術。

    但是也不得不佩服他們各種巧思,讓你在電視上看到的結果是充滿了超多的驚奇。

    就像Criss Angel有一個魔術是在走路在水上,網路上一堆破解的說法,但他又有表演一個更高難度的"走在湖水上",其實用網路上破解的方式來解讀,還真的還是想不透,水很深的湖水上表演,也能這一樣的手法來欺騙大眾的眼睛嗎?

    總之,只要手法點破就沒價值了,然而魔術所帶給大眾夢幻、驚喜、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感覺,我覺得倒是感受到蠻神奇及愉快的~

    回覆刪除
  6. 如果你真的喜歡魔術, 我勸你最好不要看破解了。

    魔術的價值就在於你永遠不會知道它的秘密,
    知道了秘密, 你將會失去欣賞魔術的樂趣...

    魔術師花很多心機設計一個魔術,
    把不可能的帶到你的眼前...
    為的是什麼? 不是為了騙你,
    而是為了娛樂你們, 帶給你們快樂!


    如果這些破解的節目繼續盛行,
    這個世界上的魔術師將會全部消失,
    你或者不會再看到一個像criss angel的人。

    回覆刪除
  7. 之前有把破解魔術的節目錄下來,其實看到後面,並沒有很有興趣看,所以這些錄下來的節目也全部都砍掉了!!

    但我想人都有好奇心,一件不可能的發生的完美魔術表演,都會想知道它背後的密訣,您說的沒錯,魔術是個娛樂性的產業,知道太多,並不會增加太多快樂,我認為只是會去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而己。

    就算網路上很盛行各種魔術破解的影片,而我認為這些魔術師並不會放棄登台表演的機會,畢竟這是他們熱愛的工作及事業,只要有人想要看他們表演,他們還是會持續的表演出更完美、沒有破碇的show,我從他們的表演中看到了對魔術事業的熱忱及熱情.

    回覆刪除
  8. 破解只是為了誕生新的魔術!

    回覆刪除